玄青色叶子

更新随缘,喜欢欢迎红心蓝手评论,不喜右上左上随意。

© 玄青色叶子
Powered by LOFTER

仆だけが见てた【一】

前排:原梗来自仆街,有部分NETA,略长,先发这么多。


序 

“啊啦,客人,欢迎欢迎。” 

能找到这个地方纯属运气。

 “我想,拿回我丢失的一些东西。” 

“比如?”

 “我八岁那年一场高烧,让我丢失了一个月的记忆,只进也是完全想不起来。” 

那人勾起唇,露出饶有兴趣的表情。 

“残念,客人,那是一个成立的交易。”

 “哎?”

 “已经成立的交易是无法取消的,客人您如果想取回,只能用新的东西来交换。” 

…… 

那人从背后拿出一本账本,“客人您如果愿意的话,我推荐这个。” “……还有其他选择吗?” 

“等价交换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最公平的,其他的,恐怕以客人您的状况无法支付。”

 “我答应了。” 

空间有一瞬间的扭曲,他的意识开始沉眠。 

“交易成立,客人,祝您愉快。” (一)

1997年,日向创,8岁。

 一天的开始是被窝里隐隐听到的闹钟铃声和妈妈的喊声。 

“创,要迟到了哦。”

 “嗨……”

 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声,日向创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开始怀疑人生。 

为什么这么冷的天气还要去上学而不是窝在被炉里剥桔子看电视,真是太痛苦了。 

一边在心里抱怨着一边刷牙洗脸,走过餐桌前拿起三明治和牛奶瓶就准备出门。

 “便当呢,有没有装进来。”

 “抱歉……拜托您了。”

嚼着三明治口齿不清的说完,带着书包匆匆忙忙出门,背后妈妈好像还在念叨什么,不过已经没关系了。 

就着冷风吃完三明治,日向拉紧了围巾,希望到了教室还能赶在上课前喝掉热牛奶暖和暖和。 

过了拐角时,日向注意到走在前面的…… 黑色长发披散着,手上的书包拉链没有拉好,可以看到散乱的课本,细瘦的手腕,然后是,和他相同的制服。 男孩子?日向努力在记忆中搜寻着,班里有这样的人吗? 大脑传来一阵刺痛,他忍不住捂着脑袋,再抬起头看前方时,那人已经不见了。

 早上的时间吵吵闹闹,日向在自己的座位上小口小口喝牛奶,同桌的七海从游戏机中抬起头对他说了一句早安。

 他在教室里环视了一周,发现刚才看到的那个人,在最后一排靠墙的地方坐着,身边几个男同学大声吵嚷着,让他显得与整个教室格格不入。

 “呐,七海,他是谁啊?”

 “嗯?” “就是那个,长头发的男生,我怎么记得好像没有见过他。”

 “转校生,上周刚来的,嗯,自我介绍时一句话都没说,嘛,日向君肯定是睡着了才会忘记。”

 “我才没有……” 

日向喝光了牛奶把瓶子收好,低头翻书包时似乎感觉到某道冰冷的视线射在自己的后背上,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无聊的课程,在昏昏欲睡的气氛中过去后,日向已经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 “日向君,今天是你值日哦。” 

“哎,为什么?” 

“昨天是你和左右田君交换的,该不会忘了吧。” 

有过这回事吗?日向抓了抓脑袋,怎么感觉很多地方都像是断了线一样连不起来,明明是昨天发生的。 不过算了,扫除就扫除,就是本来打算看的金田一要看其他人录的了。

 教室中的同学三三两两的离开,最终只剩下打扫的日向和最后一排的那个男生。 

倒完垃圾后,日向拍了拍手拎起书包准备回家,发现那个男生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 

看来只能硬着头皮去问了,“那个,同学,要锁门了。”

 男生合起手头的书,随手塞进书包后转身离开。

 日向僵着笑脸,还真是够冷冰冰的。 

走出校门后,日向再次看到那个男生依旧走在前面。 

一阵冷风吹过,日向抱紧围巾缩着脖子,好冷。 然后睁眼时映入视线中的,是那个男生发抖的样子。

记得刚才在教室中也没有看到他戴着围巾,手套之类的东西。

 日向三两步跑过去,“呐,你没有带围巾吗?”

 对方回过头看了他一眼,血红色瞳孔中传出的视线和寒风一样凛冽。 

“与你何干” 

当天晚上,日向做了个梦。 冰冷的手指在自己的脸颊上划过,一遍又一遍。日向觉得自己在瑟瑟发抖,那些手指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而身体不知为何无法动弹。 

就在他快要厌烦时,他听见了某个人的声音,在叫着他的名字。

 (二) 

吃早饭时被吐槽脸色太差是不是做了什么噩梦,日向秉着男子汉气概坚决不承认。 

整理书包时,日向纠结了一下,还是把备用的围巾塞进书包中。 

嗯,只是心血来潮而已,没有好奇,也没有被某个老好人传染。

 “说起来,街道尽头那家洋房好像有人搬进去了,创君不要和那群孩子去探险,被抓到妈妈我可是会很难做的。” 

“才不会,我出门了。” 日向抓着书包离开。

 或许是妈妈的话让他产生了好奇,离开时他忍不住多看了一眼那幢洋房。 从记事时它就在那儿,现在看也异常气派,之前还有人传那幢房子中有魍魉鬼怪之类,请和尚施法也没法祛除,所以一直闲着。

 而且,以大家的财力,谁能住进那里面呢。 在心中这么想着,然后他看见了昨天那个男生,依旧穿着单薄的衣服,拎着拉链没有拉好的书包踩着过来。 在他没有什么情绪的脸上,日向看到了嘴角不自然的红肿。 

抓紧书包带子,日向跑了过去。

 “早安……对了,还没问你的名字,我叫日向创。” 

“……” 男生没有理日向创,继续向前走。 

日向继续说着,“啊,不用说也没关系,对了,我昨天找到我以前用的围巾,不介意的话,送给你怎么样。” 

“……” 总算停下了脚步,他用和昨天一样冰冷的眼神看着他,还有他手中的围巾。 

“为什么多管闲事?” 和人一样清冷的声音,日向的大脑再次传来刺痛,不过他只是皱了皱眉。

遭了,被对方看到又会以为是不友好的信号了。

他露出有些难为情的笑容,“没什么,只是想和你做朋友。”这种平常的理由应该没问题吧。

 对方的目光似乎有些动摇,接过他手中的围巾。

 “无聊。”

 “哎?”

出人意料的回答,不过对方拿着书包,打算单手给自己带上却犯了难。

 日向拿过围巾,把书包交给他,“嘛,这种事交给我就好 。”

 先绕个圈系好,然后把长发拨出来,间歇碰到他的身体也是异常冰凉,日向感慨自己这么做果然是正常的选择。

 碰到某处肩胛时,对方突然瑟缩皱眉的模样让他心中凉了几分,这是…… 围巾已经戴好,自己的书包被粗暴的塞回来,他带着比刚才更冰冷的表情离开。

 直到他走远,日向都没有反应过来,那个是被什么钝器击打,产生的血淤吧,所以被碰到才会疼。 

为什么,他会受到这样的对待? 

(三) 

日向第五次回头看着那个角落,同桌七海用笔帽戳了戳他。

七海的笔记本上写着,〖你在看什么,老师已经注意到你了。〗 

〖没什么〗 日向粗略的写完,装作用心的样子把目光移向课本。

 七海撇嘴,〖是神座君吧,太明显了。〗 

我才没有……刚准备反驳,日向很不幸的被老师点到。 

“日向君,请念一遍我刚才讲过的俳句。”

 “哎……” 没有七海的帮忙,理所当然的老师摇了摇头,“下次要专心听课。”

 “那么,请神座君念出来。” 

神座站起来拿起课本,声音平淡, “ 白银何曾似 ,庭砂夜月中。 (松永贞德)” 

老师满意的点点头,“这句所描写的就是,月光下庭院的细沙耀眼生辉……” 

日向低着头叹气,七海没有说错,他果然还是太在意了,不过怎么能不在意。

 午休的时候,神座起身离开,日向翻了翻口袋里的零钱,依旧厚着脸皮过去。 

“你也去食堂吗,一起去吧,听说今天有猪排三明治哦。” 

神座看了他一眼,“随便你。” 

虽然依旧是冷冰冰的脸,不过看着他围着围巾比昨天好了不少的脸色,他觉得神座或者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相处。

 日向挤了半天终于抢到,神座拿着豆沙面包在旁边等着他。 

“呼,终于拿到了,最后一个,哼哼,果然我还是很厉害吧。”

 “无聊。”神座咬了一口豆沙面包。

 日向抽了抽嘴角,“这个比豆沙面包好吃很多哦,下次我抢到请你吃怎么样?”

 “都是补充能量的东西,有什么区别?”

 “当然有了,因为很好吃啊。”日向拆开袋子,“而且补充能量是什么,吃饭当然也要吃自己喜欢的才会开心一点。”

 “……”神座没有回应。

 日向啃了两口三明治,终于想起来今天的目的,“那个,神座君,可以告诉我,你的肩膀上……” 

“被折叠凳打出来的,”神座的语气平淡的想是说今天天气如何一样。

 “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虐待吗?那样很痛苦吧,为什么不告诉老师呢?” 

“有用吗?” 

“哎” 

“无意义的挣扎而已。” 

午餐在沉闷的气氛中结束,之后不管他说什么神座都没有说话。 

日向突然想到,昨天一直待在教室里的神座,就是不想回家吧。 以前,他曾经以为世界上所有的妈妈都像他的妈妈一样爱护自己的孩子,然而今天他所看到的颠覆了他的认知。 

-tbc-

先发这么多,论文地狱来袭,只能先忙那个那个去,有空再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