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青色叶子

更新随缘,喜欢欢迎红心蓝手评论,不喜右上左上随意。

© 玄青色叶子
Powered by LOFTER

月光很美……一个无聊的妄想
圣德芬是被追着逃进去​,被一群下位天司。本来以他的能力解决轻轻松松,但是设计的人太过狡猾,一点一点耗尽他的体力,最后逼到这个地方。
“那里本来是星晶兽们的聚集地,可以打到很多材料,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星晶兽们都逃跑了,时间久了也没人敢进去。”
但这个时候的圣德芬管不了那么多,直接甩开追兵掉下去。
之后一定把那个指挥者揪出来,然后……

身体意外的没有受到多么大的冲击,器官都在正常运作,可以好好休息。
圣德芬从地上起来看了看四周,就算是特意被强化过夜视能力也还是模模糊糊,普通的峡谷,地面被纤长的枯草覆盖。
不过当他抬起头看向夜空时,各种思绪都停滞了。
月亮被流云遮住的部分一点点露出,如水一般清澈的光线从其中倾泻下来,覆盖整个峡谷。
就好像是……

“今晚的月亮也很圆满,还真是许久未见。”
“啊,确实如此。”
“自从……以来,几乎没有和你见面的机会,你看起来还是那么精神真是太好了。”
“您也是……”大脑一阵眩晕,圣德芬试图理清思路,但记忆好像是被什么阻隔了一样,模糊不清。
“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没什么,”圣德芬试图露出笑容,不能让这个人感到担心。
“研究所……所以我最近都在格兰塞法上,”想到那些熟悉的脸孔圣德芬的思路变得清晰。
“红龙和苍之少女都在,虽然现在看不出什么但有特异点带队估计迟早会碰到相关事件。不过那家伙似乎还没有察觉到自己有这个能力。”
“是么,不愧是通过试炼的人,而且你看起来也很中意他们。”
圣德芬心虚的移开视线,那个身影的目光带了些戏谑,让他有些脸热“碰巧而已,也就没事帮处理一些【星晶兽】的暴动之类。”
“那还真是相当棘手,之前我处理这种问题时也都免不了各种伤亡。”
“您不用担心,到目前为止我都能解决。”因为有……的力量,所以绝对没问题。
脑袋上传来令人怀念的触感。
很久之前也是这样,总是憧憬着那对雪白的六翼,平静的苍色双眸总是看着他企及不到的领域。
但是在他迷茫的时候,那个人还是会回过来对他伸出手。
“你做的很好,已经是一个合格的……了。”
刚才阻塞住思维的屏障瞬间被捅碎,那些他刻意回避的片段无情的涌进来。

他想过就这样看着那个人就可以,但是那样好像还是缺了点什么,他还是想了解那个人在面对他时刻意隐藏的话题,还有其他人送来的晦涩难懂的报告。
“我这样,算是,帮上您了吗?”
那个身影没有回答,依旧用慈爱的目光注视着着他。
呼吸困难,眼眶一阵灼热,大概又变成最糟糕的样子了。
“请原谅我……”
“你已经不需要了”
那个身影等他平静下来才接着说,“我从很久之前开始,一直注视着空之民,也有将研究出来的新品种送去,看着他们繁衍,壮大。”
“所以,友人让我选择自己做一个和自己一样的人出来时,我稍微有些迷茫。本来我应该做一个和我们两相同的,可以完美处理各项事务的。”
那个身影看着圣德芬,似乎是想起来什么令人怀念的人,“但是这样就和他做的没什么区别。”
“你和我们都不一样,更像是空之民那样的人类,我有时候会像观察他们那样观察你,想看你能做出来什么出人意料的举动。”
“但是我还是陷入了误区,同时也让你产生了困扰,又因为各种因缘巧合,变成现在的境地,大概是有真正的神明在俯视着我们吧。”
“那样装死的神明没有也罢,反正我是不会放弃的。”
“这个你比我更清楚”声音轻松了很多。似乎在笑,“不过,能做出你这样的,我很开心。”
圣德芬被这句话击中,有点不知所措,“我才是那个,一直……”
“我一直都知道。”
贴着耳边说出来的话语反复在脑中回荡,化成异常甘美的体验留在心底。
“睁开眼吧,圣德芬。”

后来回到船上时古兰来来回回打量的眼神总让他觉得有些不自在,不过还是有更多繁杂的任务等着他处理,或者说为了那个聊胜于无的理想。
只是在满月时他更想一个人待着看月亮,虽然和那天不一样。但确实很美,从很久之前就是。

END

评论
热度 ( 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