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青色叶子

更新随缘,喜欢欢迎红心蓝手评论,不喜右上左上随意。

© 玄青色叶子
Powered by LOFTER

罗曼中心的一些妄想(无cp)
前排:大概一开始就是想象罗曼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想要变成人类,脑洞偏多,设定有些不太清楚也没怎么写,如果有哪里有问题的欢迎评论说一下。

圣杯战争,由圣杯选出七位御主,召唤英灵来并肩作战,最终战胜其他人,获得胜利,即可用圣杯这个万能的许愿机来实现自己的愿望。

不管看几遍,都觉得这个自行运转了几百年的术式是不可思议的发明,对那些魔术师们来说。
“这是我们的胜利,魔术王”马里斯比雷·阿尼姆斯菲亚,他现任的御主露出疲惫而又欣慰的笑容。“仰仗您的光辉,原本对于我们阿尼姆斯菲亚族这种不擅长战斗的人来说,能在这场战争中活下来已是侥幸。”
“不,你是位合格的御主。”
“您能这么想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可。”
这是马里斯比雷应得的,如果在那个所罗门王治理的国家,他愿意把这位御主招揽为他的臣子,不,不对。他现在作为英灵,已经不再是那个国家的王。
“魔术王,”他的御主又在呼唤他,“虽然斗胆,但还是想问,现在有什么是我能为您做的。如果您需要,万能的圣杯也可以帮助您。”
“不需要,”所罗门的目光越过山林,看着山下矮小的建筑群,在那里,冬木市的人们对这场战争毫无所知,和往常一样普通的活着。
“我现在想去山下看看,你能和我一起来吗?”
“如您所愿。”
虽然马里斯比雷也是魔术世家的人,但家族并不排斥外界的文化。
现在所罗门穿着和街上那些人差不多的衣服,跟着马里斯比雷在街上闲逛,碰到穿着同样制服的女孩子们结伴嬉闹着走过时会提醒他那是附近穗群原中学的学生。
“真是不可思议的活力。”他感慨,路边的cd店也播放着轻快的音乐,让人不自觉放松起来。
“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就是那样,没有什么家族的规条束缚,活的也自在。”马里斯比雷回答。
似乎有什么弦外之音,但所罗门不怎么想关心,毕竟这些都是个人的选择。
比起这个,吸引他注意力还是不远处的小书店,书是最直观的可以了解这个时期的人们的思想的途径。
本身店铺就不大,空间都被书架和满满当当的书占据。他在那些堪称艳丽的包装里搜寻,最终还是拿起一本装饰比较古朴的。
内容是一位诗人的诗集,行文优美,充斥着各种对人,对自然的爱。
对于所罗门王来说,只是一堆延误工作进度的废纸。但现在,他却在仔细翻阅这本被鉴定为废纸的读物。
这是以前的所罗门王所不了解的,纯粹而又直白的感情洋溢在字里行间。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种东西突然产生了兴趣。
确实看着就会觉得,以前自己那个时期的人们单纯为生存而活着未免有些单薄。
“您很中意这本书吗?”马里斯比雷看了眼封面,“这本书的作者是浪漫主义流派的代表人物,我还算比较了解。”
“无妨。”所罗门把书放回去。“只是看看而已。”

作为贤明、温良、博爱之王而受到民众的爱戴,从出生开始,就被赋予成为王的使命,一直为这个国家而活。
直至死亡来临,他都是平静的接受,他已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能做了所有。就算看到这个他为之努力的国家终将四分五裂,他也没有做出多余的行动。
“这是您所希望的吗?”那些魔神柱曾经问过他。
“我没什么希望,只是这条路是正确的。”
历史是一条长河,沿着既定的轨迹蜿蜒流过,神明赐予的力量让他可以看到这条河的过去和未来,然而仅仅是注视着。

还算安静的咖啡厅,所罗门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并在为了生存而活着,不依靠神明的赐予,也没有属于奇迹的魔法。
如果自己没有魔法的力量,就和他们一样普通的或者,会是什么样的景象?

所罗门选择的茶点是普通的草莓蛋糕,马里斯比雷顺路说起他的女儿也很喜欢这些甜点。如果没有参加这次圣杯战争,本来现在应该是在迦勒底和女儿一起喝下午茶。
糖霜,奶油,水果的味道确实很不错,这确实是很有趣的发明。
“马里斯比雷。”
“什么?”所罗门从来没有这么正式的称呼过他,一般也都是简单的命令。
“你之前说过,可以让我来用圣杯实现一个愿望。”所罗门叉起蛋糕上的草莓,盯着它不知道在看什么。
“您是指?”马里斯比雷有些紧张,或许是因为自己这位王平时很少交流,他并不确定对方会不会提出诸如重建古以色列国这种规格外的愿望。
“我想试试,和你们一样作为一个人类活着。”
“您的意思是,用圣杯的力量重塑肉身?”事实上他也听说过以往的圣杯战争有类似的例子。
“不,或许是我刚才的表达有些偏差。”所罗门以往处事不惊的冷淡脸浮现出一丝笑意,“不是拥有肉体的英灵,而是真正用普通人的思维思考,用普通人的方式去解决问题的普通人,或许有可能还是有些差别。”
“真是让我吃惊的答案,这就是您的选择吗?就算舍弃全部的力量?我认为您希望的那些,就算不舍弃力量也可以做到。”毕竟所罗门的战力对他们来说也是一大助力,如果这次没有了他还不确定能不能再次召唤出同样级别的英灵。
“终究还是会有差别。力量其本身就是一种束缚,这个问题你自己也很清楚。”
就算是为了自己,他也想试试看,那种没有天命所束缚的普通人的生活。想和身边的这些人一样,为了某些微不足道的事而欢欣或是失落。
想试试看那本诗集里描绘出来的那种直接而又美好的感情,这是以前的所罗门王从未接触也没有想过尝试的。
“这种名叫蛋糕的食物确实很美味,我很喜欢。”

“你当初,真的没有考虑过保留力量的事吗?”
“嗯,真有那份力量就不能成为普通人了吧。”罗曼端着布丁开始每日一次的翘班活动,装作没有看到杯子上写的歪歪扭扭的敢吃就撕了你。“拯救世界这种费心费力的活交给有活力的年轻人就好。”
“哼哼,明明你自己拿出底牌就可以赞美解决的吧。”
罗曼摆手,“不不,我没那个兴趣,而且,我也和你一样,相信着她。”
“即使在绝境下,颤抖着,害怕着,也没有丢掉前行的意志和决心。我可不想打击这样可爱的女孩子。”
“这也不是用可爱来形容的,她听到可是会哭的哦。”
“啊,抱歉,对于这方面我确实没有达芬奇亲你擅长。”罗曼对着布丁杯子合掌小声说了句多谢款待。
“你还真是偶尔会做这种让人喜欢不起来的事,这样就算以后会被她讨厌也无所谓?”
“哎?真的被讨厌我也会很伤心的,虽然这样对于她来说确实有些残酷。”罗曼笑了笑,“我也说不出来比如,超越我去更远地方那种帅气的话语,只是,看着她成长为现在的样子,我很开心。”

虽然和之前理想中普通人的生活有些出入,但在迦勒底的日子确实是痛并快乐着。
他想起来向许愿时马里斯比雷有些失落的样子,如果当初答应了他保留自己的力量,也不会出现这场灾难。
不过他并没有后悔什么,这次尝试对他来说确实很有意思,只是想起来接下来堆积如山的工作,又是让人头疼就是。
-end-

评论
热度 ( 38 )
TOP